扔屎玩

因为我是造孽之人

【哥谭同人丨搞笑向】想要出去玩的马丁

警告:本文为哥谭同人文,文中出席的企鹅人/谜语人/马丁等人物均采用了剧版角色;稍有些ooc,文章脑洞过大可能会把读者送进阿卡姆,作者好像被电刑人电过脑额叶。



冰山会所的父子对话

 

“当然不行,绝对不行!我不允许你自己去外面玩。”

 

奥斯瓦尔德.科波特铁青着脸对小马丁发出告诫,尽管后者已经努力地在卖萌求情了。

 

看着马丁眼泪汪汪咬紧嘴唇的样子,内心挣扎的奥兹不由得深吸一口气,暗自叫苦不迭——这孩子也太会打感情牌了。

 

“马丁......你想想看,如果索菲亚再次把你给抓走,我该怎么办?”被卖萌攻击破防的奥兹语气松软下来,他伸出手抚摸着孩子蓬松柔顺的小卷毛,试着用起吓唬人的小伎俩。

 

马丁对着蹲伏的奥兹眨眨眼睛,将胸前的小木板转回手中,咬住舌尖体现出专注的神情,将想法跃与纸上,最终形成一副颇具风格的、充满童趣的简笔画作。

 

——画中有一个不太开心的女人,看起来就像索菲亚.法尔科内,她的头上有一个黑乎乎的大脑洞。

 

奥兹眯眼看完了这幅画,似笑非笑地摇摇头,对马丁语重心长地说:

 

“马丁,脑洞不算什么。我曾经把一整支雨伞都插进某人的嘴里,又用球棒打碎了那货全身的骨头。”科波特的态度尤其认真:“结果,没出半年那家伙就复活了,穿着皮衣皮裤到处乱跑,还说自己是什么大天使!”

 

“人生第一课,马丁,永远别小看哥谭,在这里,死人是会复活的!”

 

马丁甜甜地笑了出来,晶莹的眼眸浅泛微光。但面对科波特尤为认真的严肃模样,马丁又将这份言语中的欢乐咽回肚子里,转头看向窗外的街道。

 

会所楼下的空地上,三三两两的孩童嬉戏打闹着。他们全然不顾两米以外就是危险的车水马龙,仍然以充满感染力的稚嫩童声高喊着伙伴们的名字,阵阵欢声笑语不但传遍了街道与暗巷,也传进了这栋沉闷阴暗的房间内。

 

马丁踮着脚尖、眼眶湿润,拘谨的小手十指相抵,就这样若有所思地看着自由的世界,久久都无法移开目光。

 

“我......可是外面......唉......”奥兹长叹一口气,起身捂住自责的脸庞:“让我考虑一下,好吗?”

 

钢笔划过纸板的沙沙声打断了奥兹细若蚊蝇的低语,奥兹缓缓抬头,马丁正用期待无比的闪烁目光看向他,同时将手中的纸板转到科波特的方向。

 

——谢谢你,你真好。

 

狗迷军师的重要意见

 

“我一定是让他憋坏了。”

 

奥兹羞愧万分地转过身去,悄然合上马丁房间的门扇,一瘸一拐走回大厅。

 

“何止憋坏,马丁就像是高塔上的长发公主,奥斯瓦尔德。”尼格玛正坐在沙发上悠闲地翘着腿,将轻蔑的目光高高挑起,透过眼镜与报纸的边角,直直刺向奥兹。

 

“你不能总是把他锁在会所,这样的生活方式很不健康。”尼格玛继续补充道。

 

奥兹厌恶地撇了撇嘴,决绝地否定尼格玛的看法:“让他出去,然后再被索菲亚绑架一次?我不想让马丁再次陷入危险。”

 

“索菲亚没办法绑架马丁,奥兹。”尼格玛冷静地端起咖啡杯小酌一口,又回味般地舔舔嘴唇:“她现在有一个......非常深邃的脑洞,以至于根本脱不开身。”

 

“那就其他人!GCPD?儿童绑架犯?猪脑袋的行为艺术家?我不在乎!”奥兹的情绪稍显激动:“外面的世界危机四伏!在这里,我能给小马丁他想要的一切!那为什么还要让他去涉险?”

 

“你也曾劝过我出去走走。”尼格玛耸耸肩。

 

“是啊我劝过。但那次的后果更加......印证了我的想法。”奥兹有些尴尬地摇摇头:“外面真的太危险了。”

 

尼格玛不再反驳科波特,他只是眯着眼睛笑笑,随即再次品味起手中的咖啡。

 

“但是如果仍然这样,他会憋出忧郁症的,我该怎么办......爱德?”没有收到回应,奥兹的情绪转而低沉,他无助地跨坐于沙发扶手上,眉毛紧皱,尽显矛盾。

 

尼格玛仍然没有回答奥兹,就仿佛面前这位纠结的老相好根本不存在一样,尼格玛用手指蘸着咖啡,饶有兴趣地在报纸上划来划去。

 

“我不想让马丁恨我,我也希望他健康成长,但是!”奥兹夸张地用肢体动作辅佐口中的词句,焦躁的神情再次燃起:“我的敌人太多了!他们都对我和马丁虎视眈眈!”

 

尼格玛不语,只是微笑。

 

“那孩子会理解我的,对吗。爱德?”奥兹的眼圈发红,他无助地看向尼格玛,呼吸都显得不顺畅。

 

“我不知道,不过我建议你看看报纸,今天的新闻很有趣。”尼格玛将报纸折叠放置在茶几上,又端起咖啡杯盖住,随即站起身打了个长长的哈欠:

 

“我需要好好地睡上一觉,这些幼稚浅显的智力谜题让我感到乏味”

 

奥兹心里非常不爽,慢慢走远的绿色软饭男似乎毫不在乎他的烦恼。他迈着鹅步坐在沙发上,不耐烦地嘟囔着,推开了眼前带着余温的咖啡杯。

 

“混账,叛徒,可恶的爱德华.尼格玛,可恶的国际象棋杀手,这个绿油油的......”碎碎念之间,奥兹打开了被咖啡渍浸染的报纸,转瞬停住了。

 

报纸的内侧,用咖啡痕歪歪扭扭地写着一行字:

 

“想要安全?把马丁冻起来吧。”

 

哥谭之王的怨种手下

 

“嘿,大伙!你们都带好对讲机了吗?”

 

奥兹躲藏在阴暗的监控室中,一手拽住造型怪异的电话听筒,另一只手则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双眼紧盯满墙的监控画面。

 

一阵沙沙的响动以后,话筒中终于传来了三声他所期待的回应。

 

“我就位了,企鹅。”这憨厚的声音明显来自布奇。

 

“滋噜噜噜......我视野开阔,老大。”夹杂着噪音的悠哉声音来自萨斯。

 

“我潜伏成功,奥斯瓦尔德。”磁性低语的主人则是爱德华。

 

奥兹狐疑地歪了歪脑袋,在各个监控摄像模糊的画面下寻找这三名忠实手下的身影。

 

他一眼就看见了躲在一根电线杆后面,站得笔直的布奇。

 

“布奇!你个弱智!”奥兹将对讲机递到嘴边破口大骂:“你壮得和头牛一样!电线杆藏不住你的!”

 

“我尽力了......你又要我藏起来,又要我离街道近些以保护马丁,我没办法。”布奇的声音显得困惑又无奈,

 

奥兹努力克制愤怒,长呼一口气继续寻找萨斯的藏身处。

 

在监控中一座高楼的楼顶,奥兹瞧见了萨斯那颗反光的秃头。

 

“啧,萨斯你离得太远了!万一马丁被劫匪抓住......”奥兹不满地咂舌,将对讲机的线扯得笔直。

 

“放松~老大......滋滋......我带着枪呢。”萨斯慵懒地回应,显得泰然自若。

 

“都给我认真一些!我再提醒你们一次,你们三个都要时刻把耳机带好,并且密切关注马丁的动向,随时准备向我报告!你们要知道,尽管我给了他出门的许可,他的安全问题依然不容忽视。当然,不能让马丁发现我派人跟踪他......可怜的孩子,他会难过的。当前的计划是......妈的,萨斯!你的麦里面到底是什么B动静?”

 

奥兹终于还是忍不住大声骂了出来,萨斯的对讲机中不断传出滋啦滋啦的犹如血浆崩动的可怕噪音,实在是太扰民了。

 

“对不起老大,我在喝奶昔。”萨斯的声音含糊不清,伴随着一些咀嚼的咯吱声响奥兹确认了那杯奶昔里面一定还有他妈的超多果粒。

 

“把它扔了!”奥兹的肺要气炸了。

 

“但是......滋噜,吧唧吧唧......我才刚喝了两口。”萨斯把果粒咽下喉咙,舒畅的嗓音根本听不出一点紧张情绪。

 

奥兹摊出双手惆怅地在脸上抹了一把,他的心累了。

 

“我管你喝几口。”奥兹试图冷静下来。

 

“保护马丁的任务很重要,对吧......我需要些糖分保持专注。”萨斯对着摄像头两手一摊。

 

奥兹强忍把对讲机捏爆的冲动,大口地吸收氧气,随后微笑着重新恢复理智。

 

“没错,你说得对。”奥兹像哄孩子一样对萨斯劝道:“那能请你在把那杯蠢奶昔喝完之前,都不要打开你的对讲机吗?”

 

“好的,待会见老大。”萨斯的麦克传来关闭的提示音。

 

对着映照萨斯的摄像头狠狠怼了两拳以后,奥兹疲惫地对着对讲机继续确认。

 

“求求你,爱德华,我只能信任你了!拜托告诉我你不是躲在某个垃圾桶里。”

 

问到这里,奥兹还特意瞄了几眼监控上的各处垃圾点。

 

“当然不在,我已经推算出马丁会去什么地方了,就是我身后的这家甜品店。”爱德华回应。

 

爱德华的声音让奥兹安心许多,将目光在甜品店附近转了一圈,奥兹却并未看见有什么显眼的绿色男人杵在那里。

 

“我没看见你!你在哪儿?”奥兹疑惑地询问道。

 

“我在店门口的长椅上。”爱德华冷静回复。

 

“我没看见你!我只看到一个波兰老女人坐在那儿......哦。”奥兹无奈地翻了个白眼,他最后的寄托也岌岌可危。

 

“你的伪装蠢透了,出门前没让你吃两片智慧通道是我的错。”

 

“但是你都没认出我!看着吧奥斯瓦尔德,我的伪装是完美的!”爱德华愤懑不平,他不满地裹了裹自己的女式头巾。

 

奥兹快绷不住了,他瘫坐在椅子上,将对讲机的话筒压于起伏的胸口,一遍又一遍怀疑起自己的用人能力。

 

可还没等奥兹调整好心态,爱德华的声音又出现在对讲机中:

 

“我好像看到马丁了,他往这边来了!可爱的小家伙,我就知道~”

 

一听这话奥兹可就不困了,手忙脚乱地起身回看监控摄像,甜品店前不远的拐角处果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是他!是他!布奇,你那边视野怎么样?你能看到马丁吗?”惊喜之间,奥兹将焦急的质问传到布奇的耳机中。

 

“这边看不太清......我在努力找寻......哦天呐!企鹅,我在街角看见塔比莎了!”镜头中的布奇环顾四周,突然间惊喜地捂住嘴巴。

 

“???”奥兹无语了。

 

塔比莎此时好像也发现了布奇。她甩甩头发,踏着优雅的步伐如T台模特般踱向布奇,对她的爱人魅惑地眨了眨眼。

 

“嘿宝贝,你在这儿躲着干什么呢?要不要陪我去逛个街?”塔比莎甜腻的邀请语在对讲机里被奥兹听个一清二楚。

 

“宝贝......我,不好意思,我在进行紧急任务,但是我的确很想你......我的意思是......”布奇的头微微晃动,似乎纠结又害羞。

 

布奇动摇的意志瞬间惊醒了对讲机那头持续无语状态的奥兹。

 

“布奇!你在搞毛?别纠结个不停了!把注意力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奥兹抖着身体怒吼。

 

“谢谢老大,你是对的!”布奇先是惊愕,又下定决心般地点了点头,对着摄像头做了一个坚毅的眼神。随后他把耳机拽出耳朵,徒手捏得粉碎,又自然而然地搂住塔比莎光滑细嫩的肩膀。

 

“宝贝,我们去约会吧。”这句温柔低语是破碎的对讲机最后传递给奥兹的信息

 

而声音的主人布奇则搂着塔比莎越来越远,最终彻底离开了奥兹能观测到的最大视野范围。

 

“他妈的!布奇!!!”

 

奥兹要哭出来了,他发誓要在布奇回来之后把他另一只手也剁下来。

 

“奥兹,马丁在我眼前路过了,他看起来安全又开心,而且完全没有发现我欸,嘿嘿嘿。”爱德华窃喜的声音将奥兹从恼怒中拽回。

 

“好吧,但这孩子到底为什么要去甜品店?如果他想吃,告诉我就好,我会直接派手下去买。”奥兹揉着眉间疑惑道,暂且将剁手的事情抛在脑后。

 

看向马丁消失的那间店门,奥兹心中不禁飘开一抹惆怅的迷雾,马丁居然连这样的小事都瞒着他。

 

“你真是个坏巫婆,奥斯瓦尔德。”爱德华似笑非笑地讽刺几句,又紧急地将一旁的报纸罩在头上,小声对奥兹报告道:

 

“马丁要出来了,我先静默。”

 

奥兹点点头,将话筒放到桌前,低头苦笑着。

 

面露难色的波兰女人

 

“......”

 

尽管用报纸遮住了大部分视野,爱德华依然不难察觉到报纸下方空隙处露出的一双小鞋子。

 

很明显,马丁就一直站在自己面前。

 

不可能!那孩子不可能认出自己的!爱德华咬咬嘴唇,眉头紧皱,疯狂燃烧着自己的脑细胞。

 

片刻的心理博弈以后,爱德华还是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将报纸缓缓下移,首先映入他眼帘的是一个被递过来的、温热的咖啡杯。

 

循着咖啡杯继续向上看,一脸宠溺的马丁小朋友就站在自己面前,眯眼微笑,露着俏皮的小酒窝显得十分无可奈何。

 

而那块一直被马丁挂在胸前的板子,也写着一排醒目的大字:

 

——爱德华叔叔,你在这做什么呢?

 

“我......我不是爱德华。”爱德华别过头去,用头巾遮住眼脸。

 

一阵笔尖划过纸张的沙沙声伴随风声略过,新的文字出现在板子上:

 

——我老远就看出是您了,咖啡就是送给您的。

 

爱德华咽了口唾沫,想说些什么但又发不出声。迫不得已接受失败,他将头巾扯下来丢到一边,一言不发,满脸委屈,谜语人的高傲内心中似乎什么东西完全碎掉了。

 

“谢谢。”接过咖啡浅尝一口,爱德华依然没有打开与奥兹相连的对讲机。

 

——是父亲让你来的吗?

 

爱德华红着脸低头喝咖啡,没有回答。

 

——可以替我保密吗?

 

“保密什么?”爱德华被这话挑起了兴趣,他敏锐的眼睛注意到了马丁身后的背包鼓鼓的。

 

马丁甜甜地笑了一下,继续在板子上写着:

 

——孩子喜欢我

       老人畏惧我

       我是私人的节庆

       亦是死神的算珠

       我是什么呢?

 

爱德华瞬间明白了,他先是欢喜地捏捏马丁软乎乎的小脸蛋,又转而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那就让我们送他个惊喜,如何?”

 

归巢的马丁

 

“爱德华?爱德华你能听到吗?”奥兹焦急地对着话筒呼喊,他看着镜头中爱德华和马丁热切交谈的模样,万分害怕爱德华把自己给供出来。

 

“爱德华!你要是敢把我供出来,我就把你重新冻回冰里去!还要把你的屁股露在外面!”奥兹愤怒地大喊。

 

“老大......呜呜呜,我失恋了。”话筒这次传来了声音,但声音的主人不是爱德华也不是马丁,而是哭哭啼啼的萨斯。

 

“你在说什么?”奥兹懵了。

 

“你是不知道,我刚才在楼上看得一清二楚!不久前那个和我跳舞的波兰女孩,他居然是谜语人假扮的!”萨斯听上去情绪十分激动。

 

“萨斯,自从你在索菲亚那边回来以后,我就觉得你的脑子不正常了。”奥兹面临大无语。

 

“老大,我没心情做任务了,我要去买醉,拜。”萨斯的话筒再次被挂断。

 

听完这话,奥兹仰面躺在椅子上,双目无神、无法思考,当场就被这些不靠谱的手下给气得不省人事。

 

 不知昏迷了多久,奥兹在床上缓缓醒来,片刻的朦胧光影散开以后,出现在眼前是微笑的爱德华与满眼都写着担忧的小马丁。

 

“马丁!我的孩子......你要把我吓死了。”奥兹一把将马丁抱在怀里,感受着马丁小鸟一般悸动的心跳声。

 

马丁也努力张开纤瘦的双臂搂紧奥兹,看起来也是一副如释重负的安心模样。

 

“拜托别再这么吓唬我了,除非可以给我一个合适的理由!”拥抱过后,奥兹从床上起身,双手托起马丁绵呼呼的脸颊晃了晃,语气里满是埋怨。

 

感觉到奥兹的失落,马丁先是用力点了点头,又举起了一旁精致的绸带小盒子递到了奥兹面前。

 

“这是?”奥兹有些疑惑地接过盒子,拉开缎带,在打开之前犹豫地看了一眼爱德华。

 

“是马丁送你的,不是我。”爱德华耸耸肩:“所以放心,里面不是炸弹。”

 

奥兹这才将盖子缓缓抬起,映入他眼帘的,是一颗小巧可爱的生日蛋糕。

 

生日蛋糕上写着“送给父亲”,不难看出是马丁的字迹。

 

“你知道我的生日?就连我自己都......”奥兹的心瞬间软了下来,自从母亲亡故后,就再没有人为他这样用心过了。

 

“是马丁的主意,所以他才要瞒着你。”爱德华踏着优雅的步伐走向烛台,点亮了明晃晃的烛火,然后又泰然自若地回到二人身边,伸手揉搓起马丁的小卷毛。

 

马丁则不好意思地低头笑着,眼中倒映的火光一跳一跳。

 

“我爱你,马丁,孩子......谢谢你的礼物,只是......你依然不该让自己陷入危险的。”奥兹将礼盒置于怀中,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一阵笔划过纸的声音再度传来,奥兹抬头看向马丁的小板子。

 

板子上画着手牵手的三个人,左边的人拿着雨伞,右边的人带着礼帽,中间的小孩则双手捧起一颗爱心,三人的头顶写着一个闪闪发光的单词——信任。

 

“孩子......”奥兹一瞬间想到了很多很多,他轻轻擦拭眼角的泪珠,将马丁拥入怀里。

 

马丁也尽情沉浸在奥兹的臂弯中,幸福地闭起了眼睛。

 

理性的白痴

 

“那么爱德,我的礼物呢?”奥兹突然想起了什么,抬头望向爱德华。

 

“什么?哦,这个嘛。”爱德华挠了挠头,流露出一副窘迫的神情。

 

“我认为我们的友谊比礼物更重要,区区物质的交换......”爱德华越说越没有底气。

 

“马丁都知道为我过生日,而你连朵花都不送给我?”奥兹紧盯爱德华,眼睛都不眨一下。

 

“我不明白人们为什么要互相赠予植物的生殖器官,这听起来暗示性太强而又缺乏美感......”爱德华努力做出一个自信的笑容,试图让奥兹理性思考。

 

没等爱德华说完,马丁就忍不住笑了起来,稚嫩清脆的笑声消磨掉了会所内阴冷的氛围,也融化了奥兹长久以来冰封的心。

 

“好啦。别担心,爱德。我还是需要一个打手的。”

 

“那就好......嘿!”



评论(11)

热度(1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